杂食/挖坟没事欢迎评论/近期搞质辛一家/父子年上不行
 
 

【乾坤/抢亲梗】扛起我的小熊仙就跑

昨天一年级微访谈对ZW哥哥说想被他扛起就跑,被翻牌了,所以这是他亲自点的梗(。

小熊仙的称呼来自 @篁竹潇湘忆东南 



天璇的公孙大人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喜欢到茶不思饭不想,整天对着一只毛熊布偶发呆。

是这样的,上个月他出使天玑,参加他们的立国庆典。庆典晚会上他有幸见识了天枢当红的上大夫仲堃仪,他人称“小熊仙”,歌喉堪称天枢第一。

毕竟天枢以歌立国,他作为寒门出身,能有这样的地位,实力可见一斑。

当公孙钤见到身穿毛毛衣的仲堃仪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下。

唱歌不必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传说中天枢贵族流传的本令善舞的天璇副相极为不屑的舞蹈《极乐净土》更是被他跳出了一股清新出尘的味道。

当真是个妙人!

仲堃仪跳完回到自己座位,端起一杯假酒,对着隔壁席位投过来痴汉眼神的公孙副相说道。

你瞅啥?

这位小哥哥,我们下辈子一定见过。

仲堃仪正饮下假酒,闻言差点喷出来。

为什么是下辈子?

公孙大人耿直地微笑着,心想。

说上辈子见过肯定撩不到汉啊。上次对光光王用过这招,换了个白眼回来。

有趣。仲堃仪侧着头看着他,圆圆的脸上露出一抹浅浅的笑,肩上的白毛轻轻摇曳着,像芦花荡中升起的皎皎月光。

公孙钤的心就这样沦陷了。


可那仲堃仪偏偏是天枢的上大夫,异国恋,单相思,副相大人心里苦,但是副相大人不能说。

丞相进来了,告诉他一个好消息。

他在天璇新官榜上的票数一夜之间超过了裘振将军,夺得第一。

据说,是隔壁天枢仲堃仪利用自己的号召力带头投票,实力给公孙钤拉了一波票数。

公孙钤大喜。

仲堃仪他一定是喜欢我的。

公孙钤想跟丞相告个小长假,他说他想去天枢散散心。

丞相摇摇头,叫他收拾收拾准备去遖宿立国大典送贺礼。

副相心里苦,但是副相是个好官,还是毫不犹豫答应了。

丞相有点心疼,又说。

天枢的使臣似乎是仲堃仪。

公孙钤刷地站起来:学生现在就出发。


公孙钤和仲堃仪终于又见面了,他给仲堃仪送了一幅画,画的是苍松翠柏。他说松柏之高洁品行正如你我,也可象征二人情谊长存。

仲堃仪脸一红,嘴上说着不要,手连忙接过来。

他们一起看太阳看月亮星星,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谈到“乾卦坤卦与阴阳之联系”的时候,仲堃仪突然站起来。

完了,聊得太嗨,我忘了去天玑王床底了!!

公孙钤急道,你去那种地方作甚!

自然是为天玑王与齐将军演唱专属情歌,签了合同的。

公孙钤不悦:下次再去不行么?

万一蹇宾不高兴,叫齐之侃又拔我五座城呢?

公孙钤无言以对,毕竟上次他们茶亭私会谈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结果天玑以为仲堃仪背着他们私下签约,于是攻打天枢夺走了五座城池,公孙钤还因此愧疚了一阵。


公孙钤想,长久下去肯定不行,要想个方法。

不久后天玑国便传出了王上与齐将军沉迷上下舞整日荒废国事,惹得国师撞墙死谏的新闻。

所以浮玉山见面的时候,仲堃仪一见公孙钤便握着剑啪啪啪鼓起掌来。

天玑王总算不需要我这个灯泡了。

公孙钤拉着仲堃仪坐下又开始聊人生,谈到月上柳梢的时候,他忽然问道。

土,你要不要看看我的大宝剑。

下流。

仲堃仪扭头捂脸。

不是,我说的是墨阳……

噢。

你看,它跟你的剑会感应,多么有缘。不如我们交换佩剑,作为定情信物?

仲堃仪的神情忽然变得严肃。

不行,昨天三大士族联合上书王上,说要为我举办一场比歌招亲,胜出者当晚成亲。

什么?!

此事苏严极力促成,我怀疑这里面有鬼。

公孙钤整个人跳了起来。

一定是他,早在出使天玑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对你图谋不轨!

仲堃仪叹气。公孙钤看着,急得整个脸都红了起来。

你要是答应他,下次见面就只能在我的坟头喝酒了!!

呸呸呸,什么要死要活的。


公孙钤真的开始慌了。

天枢以歌立国,天璇以舞兴邦。他公孙副相文武双全舞惊天下什么都会,就是唱歌走调五音不全,而且是惨绝人寰的那种。

公孙钤整日在房间里踱步,思考对策。

丞相笑眯眯看他:公孙,关心则乱呐。

对,我要冷静。

公孙副相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丞相依然笑眯眯:想出好办法啦?

对,学生要去抢亲!!

丞相:告诉裘将军,这几日无论发生什么,不得放一兵一卒出门。

……公孙钤扶额。


比歌招亲那日,苏严果然利用手中权力暗箱操作,得了第一。

天地乾坤,你是拆不动的。

大堂上仲堃仪朝他翻了几个白眼。准备翻墙逃跑的时候,突然发现提不起真气,轻功根本使不上来。

完了。

仲堃仪想了想,怒道:昨日我喝的假酒里放了什么东西!!

苏严哈哈大笑,说,看你怎么跑。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公孙钤破门而入。

对不起啦苏大人。

公孙钤正面一个熊扑搂住仲堃仪的腰部,将他抱了起来,麻溜地飞走了。

一直跑到天璇边境的野外,才将他放下。

仲堃仪的眉毛鼻子都拧成了一块。

你为什么要用扛的姿势,我的腰都快断了。

对不起啊土,你腿太长了,横着抱绝对会卡在那扇门上的。

仲堃仪想,也有道理,便原谅他了。

公孙钤说,今夜是你的新婚之夜对不对。

对。

仲堃仪揪着他手臂上的衣料,害羞地把脸埋进去。

烟花易冷的舞我学会了,不如我们在这里练练?

……练你个头。

仲堃仪将公孙钤的脸掰过来,果断在他嘴上吧唧亲了一下。然后感觉一阵天旋地转。

 你怎么又扛起来了!!放我下来!!

新婚之夜,怎么能在野外。是吧。

end



23 Oct 2016
 
评论(2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