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挖坟没事/留个评吧/近期搞圣魔双子和缎爹一家
 
 

【仲孟/钤光/齐蹇】喵生如戏

直接把完整版贴到这里,那条删了。

01

孟章养了一只头顶黄斑的黑花猫。

他在街上看到笼子里的它,本是想买来宽慰他那刚失去爱猫的好邻居陵光的。可是陵光沉默着不表态,他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养起来。

抱着小花猫上楼的时候,正好另一位邻居蹇宾下班回家,在门口碰了个面。

孟章自打毕业工作后就一个人居住在这座大城市里的某条安静老街的居民楼上,同一层楼有三个单间,除了他和陵光,另一位就是蹇宾。蹇宾的年纪比他和陵光长一两岁,如今创业自己当老板。

蹇宾穿着白色的西装严整而帅气,他皮笑肉不笑地朝二人打了招呼,然后低头看到孟章怀里的正可怜兮兮缩着的小猫,顿时一脸嫌弃。

孟章不想搭理这俩冷漠的邻居,抱着小猫进了自己房间。

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好呢?孟章喜欢易经,平时也爱看玄幻小说,想了想,决定叫它仲堃仪。

仲堃仪。

孟章念了念,十分满意。真是个霸气的名字。堃仪喵也满意地“喵”了一声,好像也很喜欢这个名字。

当然陵光吐槽这名字太难念,直接叫方方土。这是后话。

02

孟章没养过猫,这一养,觉得他的堃仪喵真是可人。

吃饭乖乖吃饭,洗澡乖乖洗澡,撸毛乖乖被撸,叫他往东绝不往西,也不会在他蹲卫生间的时候在一边看着挠卷纸。

陵光抱着一只白色的狮子猫,不太服气地说。

“我的公孙钤比你的还乖呢。”

“……你怎么这么快又养猫了?”孟章拨弄了一下公孙喵长长的胡须,公孙喵昂起头睁着一双碧蓝碧蓝的眼睛安静地看着他。

“唉,魏叔叔给我送的猫,我不能拒绝。”

“戚……反正没我的方方土可爱。”

他的堃仪喵可是个小天使,昨夜他在家加班晚了在桌子上睡过去,醒来却发现自己身上耷拉着盖了个毯子,堃仪喵窝在他的怀里当暖宝宝,睡得可香。别的猫主子才没这么贴心呢。

“对不对,仲爱卿?”

孟章坐在沙发上揉着堃仪喵的脑袋,堃仪喵娇气地“喵”了一声以示回应。

正在上楼的蹇宾正好透过敞开的房门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

“蹇宾?看着我的猫干嘛,要摸摸吗?”

“离我远点。”蹇宾砰地关上了门。

陵光疑惑道:“他不喜欢猫吗?”

“应该说,他什么动物都不喜欢吧。”孟章如是说,一脸你怎么一点也不关心邻居。

陵光摇摇头,继续给怀里的公孙喵顺毛。

03

夜里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窗外有时候会传来犬吠声。孟章想也不想便知道那是对楼的奇葩小伙子莫澜又半夜溜他家哈二奇执明汪。只不过今天这叫声有点持久,他默默推开窗,往楼下看了一眼。

那被逼在角落里害怕又有点狼狈的帅哥不是蹇宾是谁?!

孟章好像知道为什么他不喜欢动物了。

正想看看莫澜有没有在附近以决定是否下楼解救,他便看到一只瘦长的白猫不知从哪里跑了出来,冲着那体型庞大的执明汪发出战斗的讯息,那汪不知怎的怂了一下,便走开了。

帅气。

孟章对这只见义勇为的白猫做出了高度评价。

没想到的是,这只猫日后会成为他的邻居之一。

04

周末的天气晴朗舒适,孟章和陵光去公园散步遛猫,照惯例邀请了蹇宾。难得的是这次蹇宾也答应了,和他们一起去了公园。

“他不是不喜欢动物吗?”

“……谁知道呢。”

公园的长椅上,孟章和陵光一人拎着一猫坐着,看着蹇宾跟一只猫玩得不亦乐乎。

“小齐!!小齐~~~小齐~~~小齐?~~”

孟章和陵光摸着自家的主子,相顾无言。

05

日子一天天过去,堃仪喵的个子也越来越大,越来越爱玩。孟章偶尔让它出门去街上玩,它便四处蹿人家的小区和学校,和公孙喵一起跟别的喵打架。

有次出门玩耍惹了点小麻烦,它趁陵光不在家的时候,堃仪喵跑到公孙喵家里把陵光辛苦种的紫罗兰拔下来咬着玩。

“公孙最乖了,一定是方方土唆使的。”下班后的陵光红着眼睛说。

“才不是呢,他从来不吃我仲的花花草草。你看,公孙喵的嘴边还有花瓣呢。”

堃仪喵赶紧“喵呜”地一声钻进孟章怀里。

陵光转头瞪着公孙喵,公孙喵忙心虚地低下头。

06

“喵,仲兄,说好这招能引起陵光注意的,结果他一连七天不搭理我。”

“喵,公孙兄,没想到你的主人这么不好攻略,还是换个方法比较好。”

07

孟章发现最近堃仪喵越来越爱粘着他了。

明明自己会开冰箱自己会倒水喝,哪怕有一天进门看见它拿着锅铲在炒肉都不会吃惊,可它偏偏要在他下班晚的时候生气地堵在门口撒泼打滚,非要他抱着一顿好哄才肯吃东西。

看报纸也要一起看,看电视也要一起看。孟章看剧的时候对着它一通吐槽,没想到堃仪喵竟然了然地点点头。

更可怕的是他发现堃仪喵竟然会弹电子琴,调子还是他特别喜欢的一首古风歌《月光诀》。

孟章咔吧咔吧嚼着薯片,脑中灵光一闪。

这猫该不是成精了吧??

08

“成精?猫本来就有灵性,你的这只说不定和裘振一样,也是只有情有义的猫。”

陵光神色有些忧伤,公孙喵不知所措地呆在他怀里,看到陵光滑开手机锁屏,上面依然是那只白色又漂亮的猫——裘振喵。

“裘振他……从小到大都陪着我,不知道陪我度过多少快乐和悲伤的日子……怎么会就这样丢下我走了呢……”

完了他又开始了。孟章想。

“你啊,总是这么怀旧。如果猫真的有灵性,你怎么不考虑一下你怀里那只的感受?”

陵光愣了一下,公孙喵委屈地从他怀里跳出来,跑到堃仪喵身边和它玩了起来。

09

公孙喵自从被陵光冷落后就收敛了许多,堃仪喵却依然我行我素。

有天堃仪喵跑到蹇宾家去蹭小齐喵碗里的猫粮,被追着从街这头打到那一头。隔几天小齐喵又跑他家掀翻了五盆薄荷草,孟章一回家,就看到阳台上的狼藉状况。

孟章和蹇宾就喵社和谐进行了一次严肃的会面,堃仪喵跟小齐喵嘀嘀咕咕,喵来喵往了好久,最终以小齐喵高冷拒绝回头而结束。

“喵,还敢来我家撒野不。”

“喵,不敢了。”

堃仪喵低着头舔了舔爪子上的伤口。

“呸,下回把你家主人的文件夹都撕成粉碎。”

小齐喵拖着魔鬼的步伐幽灵一般突然又出现在堃仪喵身后拍了拍它的脖颈,堃仪喵惊叫了一声,瞬间跳出一丈远。

10

孟章把堃仪喵带去宠物医院走了一遭,望着尴尬的钱包有些发愁。

本来房租和吃喝就花去了他大半的工资,养了堃仪喵后花销也越来越大。如果没办法一直好好待它,它早晚会跟着他受苦的。

要不要找个好人家卖了它呢?

堃仪喵还在玩电子琴,断断续续的琴声响着,孟章惆怅地靠在沙发上渐渐睡过去。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孟章,他起来开门,见到一脸焦急的陵光。

“公孙这两天来过你这里吗?”

“没有啊。怎么了?”

“……他不见了。”

11

孟章跟着陵光把街道和附近的小区都搜罗来了一遍,依然没有找到公孙喵。

这真是件糟糕的事情,陵光好不容易从裘振的阴影里走出来,这只又用一模一样的方法走丢。

“他是不是生我的气?”

陵光抱膝坐在房间地板上,一双眼睛红通通。

寻猫启示已经贴了好多天,依然没有任何消息。孟章觉得,这次不管请吃多少大葱,都不能挽回他的心情了。

12

孟章垂头丧气回到自己屋里,刚坐下又被隔壁的吵闹声吓到。不一会儿还出现了猫的嘶吼声,孟章不由得竖起了耳朵。

“还养这种不吉利的东西!今天我就把它丢了!!”

“我养什么过什么样的生活不用你们管!!”

接着又是一顿打闹,夹杂着猫叫声,摔东西的声音,闹了整整一个下午那些人才散去。

孟章知道那些人是蹇宾的家人,蹇宾性格叛逆,不愿意继承家族的企业,从家里搬出来自己创业,家里人每隔一两个月就要来闹几次。这次估计是急眼了,才会拿猫出气。但是蹇宾极其宠爱小齐喵,哪容得了他们这样欺负呢。

孟章叹气,想到堃仪喵,万一卖出去后也被人欺负呢?谁来保护它?

“爱卿~爱卿快过来~”

孟章叫着它,平时它都会以三倍速出现在自己面前,然而今天怎么叫都没有反应。

孟章到处找了找,发现它根本不在家。今天顾着安慰陵光,似乎一整天都没有见过它。

他的心瞬间凉了下去。连鞋子也没有换就往外跑。

找到夜深了,街上的行人从少变多,又从多变少,依然没有它的踪迹。

孟章急得快要哭出来,打电话给了陵光。

“陵光……方方土他……他也不见了……怎么办……”

眼泪啪嗒就掉了下来。

13

陵光吸了吸鼻子,说话带着一股鼻音。

“你别急,方方土在我家里。”

“什么??!!”

电话这边话音刚落,陵光就看到一口气上七楼的孟章出现在自己家门前。

堃仪喵正坐在那盆紫罗兰面前,用爪子洗着脸,似乎在怀念他的旧友。

孟章冲过去把堃仪喵紧紧地抱在怀里。

14

“爱卿,我发誓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把你卖了送了,也请你一定不要抛弃我好不好。”

堃仪喵完全不知道刚才孟章的心里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听完只坚定地“喵”了一声,往他怀里蹭了蹭。

15

周末遛猫三人组剩下两人,孟章搓着堃仪喵越来越肥硕的身躯,旁边蹇宾给他的小齐喵喂着五个煎饼。

蹇宾和孟章一样,其实是个很孤单的人,小齐喵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了。

那陵光怎么办呢?

他们决定一起去关爱一下他们的好邻居。

16

一推开陵光家的门就看到地上蹲坐着的公孙喵系着个蓝色领结正仰着头看着他们。陵光还穿着那身画着大朵紫罗兰的睡衣,笑得像朵花。

堃仪喵立马从孟章怀里跳下去,冲到公孙喵面前扑倒了它,使劲地舔了舔公孙喵的脸颊,两条尾巴也交缠在一起,欢快地摇动着。

“喵,公孙兄你去哪了?”

“喵,仲兄,我去找裘振了。”

“找到了吗?”

“找到了,他在啟昆那里,还告诉我,他来这个世界真正要找的人是啟昆。看样子他是不会回来了。”

“你再失踪几天,你家主人就快哭瞎了。”

“我会珍惜他的。裘振不能陪他一辈子,但我可以。”

小齐喵百无聊赖地在旁边趴下,咬了咬自己绒白的长尾巴。

“喵,裘振是谁???”

17

公孙喵回来后,伙伴们的生活又归于平静。

然后孟章的堃仪喵又开始行为诡异了。

孟章看小说或者对着电脑工作入神的时候,它总会伸个爪子按在屏幕或者键盘上,眼睛眯成菜刀眼霸道地看着孟章,好像不许他看,要他陪着玩似的。

孟章拿起逗猫棒逗他,它又偏偏冷眼相对,直到找准了某个时机一个冲刺就扑到了孟章的脸上,对着他的脸,脖子,胸口一阵乱挠。

跟早前的画风不太一样啊。

孟章有点心理落差,他去敲陵光的家门。

“你家的公孙有没有出现过性情大变的情况?”

“不会啊,他一直都是这样。”

陵光说着,打开自己专门记录公孙喵成长路线的lofter,孟章发现它果然从小到大都是个优雅的boy,就连此刻也是端正地坐在阳台上,迎着夕阳,安静地舔着自己的爪子。

他又去询问蹇宾,蹇宾表示小齐喵从来都是那样威风,没有变过。

孟章默默打开了自己手机相册,起初小花喵是那样软萌可人,慢慢的就全是龇牙咧嘴张牙舞爪酷帅狂炫,偶尔还充满杀气的表情包。

18

这年发春的季节也格外难熬。堃仪喵不去小区到处跑,整夜蹲在孟章床边喵叫虎视眈眈,孟章不堪忍受将它关在门外,它拼命挠门,挠出了好多划痕。

孟章又求助陵光,陵光表示不知,然后默默地把公孙喵锁在家里不让他出去以免碰到堃仪喵。

孟章扶额,原来在他眼里方方土危险系数有这么高??可它们毕竟都是公的啊??

蹇宾则不太理解他的疑惑。

“小齐一直这样,而且我每晚都抱着他睡觉,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

孟章想了想,觉得是时候把它阉了。

他决定打电话咨询下,谁知堃仪喵疯狂地拍掉了他的手机。

厉害了我的喵!

孟章简直要上知乎提问了。

19

孟章犹豫几天,还是决定直接带他去医院。

周五的晚上他准备睡个美觉再起来,睡前发现堃仪喵并不在家中,以为他终于出去了,便准备回自己房间。

结果一推门,一个俊朗的挑染一缕黄发的小哥哥抱着被子微笑着看着他。

20

孟章还在懵逼的时候,挑染黄发小哥告诉他,自己是堃仪喵。

“我的王上,你不记得我了吗?”

完了,我的喵也得了中二病!!

 

正文完

 

小番外

 

孟章想了想自己追过的那些玄幻小说,半个小时候之后终于接受了猫变人的事实。他走到床边准备把被子一掀,赶他下来。结果仲堃仪一个拉扯就把小孟章按倒在身下,坏坏地看着他。

接着是一阵声嘶力竭的喵的惨叫声。

仲堃仪发誓他还是只猫的时候都不曾像这样被踢裆。

第一次扑倒小孟章失败1/1

家里只有一张床,孟章怕他胡来,叫仲堃仪去沙发睡。半夜起床却发现他像只猫似的在沙发上盘成一团,被子踢到一边,还合时宜地打了个喷嚏。

孟章心软,第二天又叫他到床上睡,结果睡着睡着仲堃仪又枕他肚子上。孟章生气地推开他,又叫他去沙发睡。

反复了几次,他还是让仲堃仪睡到床上,在仲堃仪保证学习纠正睡姿的情况下。仲堃仪倒也收敛,努力地像个正常人一样起居。

 

有些猫的习惯不太能改过来,比如听到开饭时他总会急冲冲地从房间里跑出来用力地扑向孟章,把他扑倒在沙发上。

高兴得忘我了就抱着孟章往脸上舔,惹得孟章小脸憋的通红。

 

他觉得需要请教一下好邻居陵光,毕竟他第一次跟一个大男人同居,而且这个人还总是忘了穿裤子。

 

门吱呀开了,出现的是一个穿着白底蓝边T恤的身长起码和仲堃仪一样有一米八八的小哥哥。

孟章仰着头,默默地关上了门。

重新打开,陵光正在门后歪着头在看着他,眼前的景象瞬间变成二脸呆萌。

 

孟章觉得没什么好问的了。

另一个邻居蹇宾最近也谈了恋爱,那天他在楼道遇见了,是个清秀的男生,看上去真是挺配的一对儿。

 

其实和仲堃仪就这么处着也没什么不好的。

仲堃仪一直在努力恢复正常人的生活习惯,还开始帮助他。他平时会帮孟章找找资料,写点文章。孟章看过,文笔还不错。

 

孟章悄悄地凑近电脑前的仲堃仪,准备把他吓一跳。

谁知仲堃仪闪电般伸出一只手牢牢地抓住了他,转椅一转,将孟章带进了怀里。

 

“以前你经常这样抱着我,现在换我了。”

仲堃仪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他的衬衫领口一路敞开至胸前,健美的身材若隐若现。

孟章咽了咽口水,决定装作四处看风景。

那电脑屏幕停留在某言情小说网站的更新界面。孟章定晴一看,书名叫做《我的猫妖小男友》,正在连载,旁边署名两仪。

 

这是什么东西?????

 

直到很久之后小孟章再次被压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是不依不饶地问着这本连载小说。

“呐,其实这本书里面,猫妖才是下面那个。”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现在的行为吗?”

 

“你一定会原谅我,因为我找你找了这么久。”

“……你为什么会找我?”

“也许是前世欠了你的吧。”

 

end

03 Oct 2016
 
评论(3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