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挖坟没事/留个评吧/近期搞圣魔双子和缎爹一家/父子年上不行
 
 

【裘仪】渡红尘

云藏剑灵裘振和公孙养的小白狐方方土的故事,副CP钤光。

崩坏预警,大量戏外梗。晨梓大法好。

 

渡红尘


01

公孙钤养了一只通体雪白额头一小撮黄毛的白狐。

那只白狐自打被他救了之后就一直跟着他,公孙钤公务缠身没办法照顾它,可它怎么也赶不走,成天在他府里上蹿下跳。

最后它叼着笔,在纸上歪歪斜斜地写下“仲堃仪”三个字。

看到这字公孙钤的脑海突然浮现什么烟什么花什么易冷的东西,可是又不甚明朗,便收留了它,不再去想了。

02

公孙钤抱着白狐一起进宫面圣。

天冷了,光光王需要一个又舒适又可供把玩的暖手宝,不能整天抱着一把冰冷的剑了。

他盯着陵光怀里的剑,恨不得把它丢进水里。

可是白狐发现不对劲之后就尖叫着从陵光怀里跳出来,连滚带爬回到公孙钤身边。

03

白狐的忧伤没有人懂。他化成人形,变成一个肩披白毛的温润公子,仲堃仪。

没有人看得见他的人形,他只能以狐狸形态同公孙钤交流,但是那个死木头根本不懂他的意思。

仲堃仪无聊得趴在陵光的榻上睡着了。

04

剑,有灵。

可是做这云藏剑灵的日子实在无趣得很,整天面瘫脸蹲在一边磕瓜子看公孙钤和陵光如何花式秀恩爱。

作为陵光的竹马,裘振一开始对公孙钤并不是很满意。毕竟看到自己从小陪到大的美白菜被人拱了,还是有点不高兴的。但是经过一番观察,公孙钤这人倒也靠谱,便不那么计较了。

闲来无事裘振总是想象自己走遍钧天大陆吃遍美食走上巅峰的灵生,但实际上他不能走,因为他的职责是保护陵光。

比如现在,有个人躺在陵光的榻上。

光光王的榻上是谁都能躺的么?

裘振双手伸进仲堃仪的胳肢窝,准备把他叉出去。

仲堃仪慌了,扑腾着小长腿,嚎着说。

你放开我!!

闻言,裘振把手一松,仲堃仪便摔到了地上。

你!!

一双杏眼圆睁,气呼呼地看着裘振。

裘振忽然蹲下来,凑到他面前。

你这样看超可爱诶?

裘振笑盈盈地看着他,仲堃仪一嘴骂人的话完全说不出来,就陷进了那双桃花眼里。

他感到脸上微微发烫,连忙变回原形麻溜地跑了。

05

公孙钤以为白狐不喜欢光光王,但是,第二天白狐就主动跟着他一路进了皇宫。

公孙钤吧啦吧啦汇报完公事,请求陵光和他一起去花园逛逛。

白狐似乎还没享受够陵光的抚摸,陵光一放下它,它就重新爬进了怀里。

如此半天了陵光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公孙钤十分尴尬。选我还是选裘振的问题就快变成选我还是选仲堃仪,可是他并不想把这只狐狸丢进水里呀。

陵光顺毛的手法越来越熟练了,白狐满意地发出“嗯呀”的声音,听上去更加可爱了。

小狐狸?

骤然听到这声音白狐大吃一惊,“吱”的一声就冲出去,窜进草丛里不见了。

这狐狸怎么一惊一乍的?

……或许是因为它早上喝了微臣府里的天枢假酒吧。

如此。等等,你府上为什么会有天枢的假酒??

06

裘振与仲堃仪一同坐在树上,姿势豪放,反正也没人看得到他们。

已近黄昏,仲堃仪从睡梦中醒来,就听见裘振对他说。

吃鸟吗?

仲堃仪惊恐地回头。裘振手里真的抓着一只可爱的小鸟,看到他回头,还啾啾地叫了几声。

他笑得这么好看,但是仲堃仪依然感受到他的脑袋里全都是一些黄色的画面。

07

夜里,公孙钤正在案前写字。

仲堃仪躺在他身边,哼着小曲儿。当然,公孙钤看不到他,他的视角里只有一只卷着尾巴趴在他身边的狐狸。

月光诀,泼墨的纸砚糊了你一脸~

公孙钤放下笔。

你这小东西,怎的吱吱呀呀如此聒噪?若是王上,他会厌倦的。

白狐听完,突然想起白天在花园里公孙钤抱着陵光转圈圈的情景。它猛地抬起爪子暴躁地掀翻了他的砚台,扬长而去。

08

公孙钤有时候夜里不回家住。

仲堃仪无聊地趴在他床上,突然,一个人影出现在房间里。仲堃仪抬头,发现果然是裘振踏着月光来了。

你来干嘛?

你家主人在吾王寝殿里过夜,我又不能在一边看着,只好来和你谈心了。

仲堃仪“嘁”了一声,给他腾出个坐的地方。

小狐狸,你失恋过吗?

仲堃仪忧伤地点点头。

这样子,可是我还没有耶。

仲堃仪一个巴掌就要糊过去,却被裘振稳稳抓住了手。

你不会让我失恋的吧?

仲堃仪冒出了一头的问号。

09

人类的语言弯弯绕绕的,太难懂了。

就像花园那头公孙钤对陵光说,下官惟愿您做这盛世之君。

他说什么了吗?然后陵光就踮脚尖亲了他。

他恼怒地弄乱棋盘上的棋子,把云藏掀到了地上。

威~你这样不好吧?

裘振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仲堃仪心情正不好,想化人形跟他较量一下,结果读条还没结束就被一把捞了起来。

堪堪变成一个公子哥被裘振将军公主抱在怀里。

10

小狐狸,你为什么一定要跟着公孙钤?

他救了我,我得以身相许。

可是,感恩和喜欢不一样啊。

是吗?

是的,就像竹马情和喜欢并不一样。

裘振看着他,眼睛闪闪的,落满了星光。

11

仲堃仪好几天没有见到裘振了。

他在云藏剑旁边敲敲打打,怎么也没有反应。

他有些害怕,因为他想起裘振曾经跟他说。

我守护的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不需要我了。可能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

那你要去哪里?

随便走走吧。

12

去哪里走呢?

仲堃仪把皇宫兜了一圈又一圈,都没有看到裘振。

走累了,他又跳到树上去。

最近被公孙钤喂食了太多东西,好像体重增加了太多,树枝都开始摇摇晃晃了。

陵光又端着葱在不远处喊他了,他一激动,啪叽就掉了下去,正中水池。

一股熟悉的气息包围了他,他一回头,果然是裘振又来捞他了。

裘振举着小白狐,问道。

我也救了你,要不要以身相许?

仲堃仪猛地抖了抖身子,给裘振甩了一脸水。

13

你到底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我在王城里,有条新开的美食街,东西很好吃。

仲堃仪趴在他背上,头枕在他肩窝,歪着头听他说话。

盛世里的人们过得都很幸福,街上到处都是笑脸。我还偷偷拿吃的喂食新鲜的婴儿呢,他们能看见我,都笑的很开心。小狐狸,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外面看看?

好啊,人世这么漫长,我们就做个伴吧。

仲堃仪说着,轻轻在他耳朵上啃咬了一下。

裘振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14

然后他们就疯狂地,在皇宫的花园里。

唱起了。

Boyz On Fire。



end


= = = =我是安利的分割线= = = = 

连先生说过耳朵是他的……mingandai

地球仪get,我这个月终于达成方方土和天璇大三角挨个CP一遍的成就了hhh

裘振和方方土其实都算按着真人写的……原作裘将军太冷淡了不好弄……戏外连先生可攻了2333熊老师和连先生一块的时候简直呆萌,尤其是被捞起来那个动作23333

钤光写着写着不见了别打我


↑嘛,自从竹竹说这个也可以是云藏剑灵,我的脑海里就是这个形象了,超帅der

↓这个例外


再贴两张晨梓的糖,冷CP自我温暖。



end

 


15 Nov 2016
 
评论(29)
 
热度(23)